状态: 已受理
咨询建议(编号:1183)
标  题: 初级会计考试
时  间: 2022-07-03 12:15:06.0
内  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我是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的一名大学生,我想咨询一下初级会计考试转考点,我在云南上学,我在丽江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考试,我想问一下可不可以把考点从云南丽江转移的榆林市参加考试,另外我想问一下关于初级考试如果通过之后,多长时间之内去领取会计资格证,如果到时间不去领取资格证会不会过期了,是不是必须本人到榆林财政局去领取会计资格证,因为到九月份的时候我已经去云南读书了,可能得要放寒假回去才可以。
回复内容
回复日期: 2022-07-04 10:41:42.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你好: 一、根据《关于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考地点调转及退费相关工作的通知》(http://kjw.shaanxi.gov.cn/kjw/gztz/56770.jhtml),考生请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如未注册,须先完成注册),使用调转功能,选择拟报考地点并提交申请。 由于各地考试机位资源有限,为确保考试能够正常组织,如考生人数达到当地上限,则无法调转至该地区,请考生就近选择其他地区申请调转。 二、近年来我省会计专业资格证书发放采取先邮寄后现场的领取方式。证书邮寄发放时间请随时关注陕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官网。具体邮寄流程请参考“陕西省2021年度会计初级资格证书领取通知”(http://kjw.shaanxi.gov.cn/kjw/gztz/54969.jhtml)。 如需咨询其他业务,请联系市财政局会计科0912-3595096或行政审批局市财政局窗口0912-345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