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4-01-31 15:52:46.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442
打印 【字体:

 1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重要篇目。

 市委书记张晓光主持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秘书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精准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对照“十二个必须”,狠抓重点任务,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会议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要紧盯统计重点领域改革新动向,强化经济运行跟踪监测和预测预判预警,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信息支撑。要扎实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强化普查数据质量全流程管理,全面、真实、客观反映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宪法规定、宪法原则、宪法精神,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党建引领、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