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0 10:03:18.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579
打印 【字体:

1月9日,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市政府重点工作,深刻检视问题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刘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杨扬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精准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市政府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胜利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斌在点评讲话指出,榆林市政府领导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紧扣目标任务,深入细致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他希望市政府党组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把准方向定位,扎实抓好“三个年”活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打开发展新天地。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涵养和培育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为推动榆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张胜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凝心铸魂、锤炼党性上见实效,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实干担当、善作善成上见实效,全力保障好国家能源安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大目标”建设,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实实在在为党和人民干事。要在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深入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广机构、社区、居家“三位一体”养老服务模式,接续开展民生十件实事办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上见实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抓落实”,用好“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抓手,紧盯发展关键,着力破解各种瓶颈,稳住能源生产基本盘,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好榆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