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西安市财政系统来我市研学交流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23-05-08 15:26:15.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193
打印 【字体:

5月5日至5月6日,西安市财政局及部分县(区)绩效负责同志一行7人组成调研小组,来榆林市调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调研交流活动主要以座谈会和实地观摩的形式在 开展,座谈会预算绩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西安市和榆林市相互就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制度、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监控、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绩效评价质量管控等五个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分享交流。在与榆阳区座谈时,榆阳区财政局负责人就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一方案、五办法、两体系”制度建设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结果应用与预算安排挂钩的实例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与会人员就绩效目标编制、绩效目标审核、绩效信息公开、绩效监控、绩效评价、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整改反馈机制、考核考评机制、绩效宣传培训等方面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学习借鉴西安市的诸多好的做法,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加快人才培养 ,强弱项,补短板。从六个方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一是着力提升部门重视程度;二是逐步完善绩效管理流程和评价指标体系;三是积极探索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四是健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机制;五是强化绩效监督管理;六是推进县区预算绩效工作均衡发展,为实现预算绩效管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