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陕西会计行业电子证照全面上线 助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

2023-04-03 10:47:34.0 来源:省财政厅会计处 访问:247
打印 【字体:

“第一张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电子证照生成。”

“第一张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证书电子证照生成。”

“第一张代理记账执业证书电子证照生成。”

     ... ...

 随着会计行业电子证照测试群一声声反馈,2023年3月,我省会计行业电子证照全面上线,标志着我省会计行业进入电子证照时代。    

 推行会计行业执业证书电子化,是国务院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提供有力支撑。

  会计行业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涵盖会计师事务所及分所执业证书、代理记账执业证书、注册会计师证书等四类执业证书。我省会计行业电子证照上线,打通了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许可、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一网通办”最后堵点,从材料申请、事项审批到证书申领全流程网络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推进我省营商环境突破年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