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今年计划种粮1092万亩

2023-03-20 09:09:36.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163
打印 【字体:

记者日前从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上了解到,我市今年计划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092万亩,农机装备总动力达到33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2%的年度目标。

今年,我市农业将按照“稳粮保供守底线、旱作节水强基础、链式发展兴产业、人居整治美乡村、试点先行推改革、多措并举促增收”的工作思路,增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实施高效旱作节水农业行动,增强科技装备支撑能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从而实现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1092万亩、总产稳定在50亿斤左右。以稳面积、提单产为重点,实施玉米增密度60万亩,马铃薯标准化生产30万亩,推广杂粮良种60万亩,总结推广“吨粮田+规模化”模式,推动粮食现代化生产经营。

此外,我市将进一步优化畜禽养殖结构,全力构建现代养殖、动物防疫、加工流通三大体系,确保生猪、羊子、牛饲养量分别达到240万头、930万只、28万头;全力保障群众饮食水平,确保实现蔬菜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总产120万吨以上,肉、蛋、奶、水产品产量分别达到19万吨、7万吨、7.2万吨、6.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