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榆林: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03-13 14:27:09.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122
打印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稳步推进节能降碳。统筹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绿色低碳发展,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榆林市在实现‘双碳’目标的道路上,全力推动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坚持系统谋划、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全国人大代表、榆林市市长张胜利表示。

“我们将坚定走黄河流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张胜利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引领,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推动资源开发由‘三个转化’向保障国家综合能源供给安全转变、产业体系由能化主导向多元融合多极支撑转变、发展动力由资源驱动向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变。”

张胜利表示,榆林将着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对标“双碳”目标要求,推动传统能化产业升级改造;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用应用场景换产业,大力发展矿山、能化、氢能、新能源等先进装备制造业,培育新的增长极;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业,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黄河文化、黄土文化、长城文化、转战陕北红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朝阳产业;着力发展县域经济,建立联农带农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仅让黄河两岸山清水秀、长久安澜,还让两岸百姓生活富裕、生态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