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府采购 >> 采购法规

榆林市财政局等四部门关于转发《陕西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3-03-08 10:36:55.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377
打印 【字体:

榆林市财政局等四部门关于转发《陕西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榆林高新区、榆神工业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供销合作社,市级各部门、单位:

现将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印发的《陕西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陕财办采[2023]1号)转发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提出如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1、加强账号管理。经过前期工作梳理,发现部分预算单位仍未在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832平台”)建立管理和交易账号。未注册单位需尽快注册、激活账号并开展采购活动。“832平台”中单位有撤销、合并、更名、联系人信息变更的,应及时向本级财政部门提出申请进行更新操作。各县市区财政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本级预算单位账号开通以及所属预算单位账号建立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做到我市“832平台”预算单位账号开通无死角、无遗漏。

2、及时办理支付。各预算单位应及时支付货款,不得拖欠,并将购货合同、发票等资料及时整理建档。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统采分送、按需配送等方式采购的,在保障供应商按时履约的基础上鼓励单位提前支付货款。完成“验货验票”后,要及时支付货款并填写用户评价信息。支付货款时,鼓励单位通过“832平台”识别码线上支付结算。未完成支付或通过“832平台”以外其他渠道采购的,不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

3、广泛动员消费。鼓励支持各级工商联、共青团、妇联组织及慈善机构采购和帮助销售我市或其他脱贫地区的农副产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消费帮扶,在时令节日、日常用品采购中积极采购我市或其他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鼓励本地承担帮扶任务的国有企业、金融企业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

4、强化工作沟通。相关责任单位及各预算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夯实责任,落实到人,建立专用沟通渠道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环节问题,各县市区相关责任单位同步建立沟通渠道用以强化工作沟通。

榆林市财政局“832”工作联系人:张  丹  0912-3629532

榆林市农业农村局“832”工作联系人:魏  涛 0912-6662538

榆林市乡村振兴局“832”工作联系人:黄  飞  0912-3891923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832”工作联系人:孔亚利  0912-6188902

榆林市级“832”工作交流QQ群:563236231

“832平台”技术支持:400-1188-832    17801180832。


榆林市财政局等四部门关于转发《陕西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转发财政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pdf

 

榆林市财政局

榆林市农业农村局

榆林市乡村振兴局

榆林市供销合作社

2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