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 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3-03-07 09:03:22.0 来源:政府采购管理处 访问:212
打印 【字体:

为打造政府采购领域惠企、利企、便企的优质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我省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策落地实施,2月22日,省财政厅邀请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浙商银行等15家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合作银行召开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推进会,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征信管理处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会上,省财政厅通报了2022年全省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情况。2022年全省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共756笔,融资规模11.48亿元,有效的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为我省稳经济纾困中小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家银行分别介绍了信用融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2023年目标任务。针对政府采购信用融资贷款工作中存在的政策知晓度不高,部分银行融资审查、发放流程较长等问题交换意见,提出了具体的对策。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加强跟踪问效,提升政策执行效果,创建优质融资环境创造了条件。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落实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要求,将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作为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大宣传力度,向中小微企业普及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策,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