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榆林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暨妇女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7 09:02:29.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229
打印 【字体:

3月6日,榆林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暨妇女工作会议召开,380多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妇女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展望未来。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李雄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忠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和冯光宏、米劲、任静波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张晓光指出,榆林是一座不乏“巾帼”气质的城市。当前,榆林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赋予我们“勇挑大梁、勇开新局”的重大使命,迫切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同胞在内的全市人民勠力同心、接续奋斗。

张晓光强调,广大妇女同胞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不懈从榆林红色基因和治沙精神中汲取力量,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要与时俱进学知识、强本领,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掌握知识、充实自己、开阔视野,在实战实用中不断让知识变成能力、让“知道”变为“做到”。要勇于担当谋事业、促发展,积极参与“三个年”活动和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崇德向善讲文明、树新风,最大限度发挥女性“两个独特作用”,既为“小家”添光彩,更为“大家”促和谐。

张晓光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做好妇女工作的新路径,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妇女工作报告,对全市广大妇女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家庭和集体进行了表彰,路生梅、屈晓燕、马随成、马晓琴、秦彩彩、贺彩霞等先进典型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张晓光会见了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的代表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