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作风建设专栏

榆政财直委发〔2022〕16号 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09-30 16:26:06.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390
打印 【字体:

榆政财直委发〔2022〕16号

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

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关于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榆林市财政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9月30日        

 


送:本局各领导,各党支部、局属企业党委、注会行业党委,驻局纪检组


 

关于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

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省委、市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就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开展时间

长期,12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二、主要内容

(一)开展“效能革命”,深入查摆问题。各科室单位要以提升工作质量效率为目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水平。要对本科室单位的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和检视,及时掌握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问题。政秘科、人事科、机关党委要会同纪检组,充分运用督导、检查、巡察、考核研判等方式,对工作疲沓、应办未办、效能低下的科室单位及时督促提醒,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严肃处理。

(二)加强举报受理,做好查办工作。机关党委制定《榆林市财政局关于受理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举报反映工作方案》,从8月18日起在一楼大厅张贴《榆林市财政局关于群众反映作风突出问题受理方式》,公布受理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举报短信和举报邮箱,有效扩大干部作风问题监督知晓率、覆盖面,营造浓厚的监督氛围。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信访、审计等有关部门协调沟通、信息共享,多渠道发现掌握干部作风问题线索。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的直查直办,涉及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对受理的干部作风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受理时间、举报来源、办理单位、查核时限,做到办结一件,销号一件。

(三)加强问题整改,完善规章制度。各科室单位要突出深挖细查,认真分析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查摆出的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要认真总结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经验,针对普遍性问题以及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推动建立职责清晰、体系严密、权力规范、运行高效、落实有力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工作领导。强化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是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保障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局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机关党委负责牵头抓总。各科室单位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突出工作重点。各科室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机关作风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开展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干部在工作中安于现状不愿干、该办的事拖着办、能办的事不催不办和推不动甚至推了也不动等问题,深入整治“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问题,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三)务求工作质效。各科室单位要坚持治标治本同步推进、抓点抓面有机结合,既对通过日常了解、研判考核、举报受理等途径发现的问题下大气力整治解决,更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对一些隐藏较深的作风问题主动发现、深挖彻查、严肃整治,着力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隐蔽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