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3-02-20 10:54:32.0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办公室 政研室 访问:489
打印 【字体:

1月18日,省财政厅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奋斗历程,表彰奖励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厅上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奋进,深入贯彻落实“1+5+6”发展思路,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财政工作,推动财政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厅党组书记丁云祥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常艳玲作大会讲话。

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刘红春宣读了《陕西省财政厅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奖代表在会场接受厅党组的隆重表彰。

常艳玲同志指出,2022年,全厅上下坚持政治引领、强根铸魂,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用真理淬炼思想、锤炼党性,用盛会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用党建固本强基、激发活力,用作风涵养正气、激励担当,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常艳玲同志指出,2022年,全厅上下始终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各处室单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稳大盘,财政经济形势稳中向好;持之以恒促发展,财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不遗余力惠民生,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深化改革激活力,财税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主动作为防风险,财政可持续性显著增强;强化管理提效能,财政治理能力有效改善,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

常艳玲同志强调,2022年,是充满艰辛、充满挑战的一年,更是接续奋斗、收获满满的一年。面对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叠加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厅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云祥书记为班长的厅党组带领下,以奋斗为笔,以汗水为墨,聚焦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财政发展目标任务,拿出勇立潮头的心劲、饱满充沛的干劲、敢打硬仗的拼劲,以奋进者、拼搏者、创新者的姿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奋勇争先,交出了一份成色十足的“高分答卷”。一年来的成绩再次证明,我们的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讲责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团结、特别讲大局的队伍。

常艳玲同志要求,2023年,全厅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奋力奋进,深入贯彻落实“1+5+6”发展思路,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奋勇争先,永葆绝对忠诚之心,勇担高质量发展之责,坚守执政为民之本,坚定改革创新之志,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云祥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全厅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常艳玲厅长讲话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振奋精神,锚定目标、奋楫向前,勇挑重担、笃定前行,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再创财政新业绩,再做财政新贡献。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各处室单位和厅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厅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