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2023-02-09 14:40:18.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89
打印 【字体:

2月8日上午,为期5天的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榆开班。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市政协主席曾德超及市委常委陈忠、单舒平、牛钧、贺湘如、谢杉等市级领导出席。市直部门、县市区县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或各自分会场参加开班式。

张晓光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不动摇、不含糊、不偏离。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扎实实办好榆林的事情,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榆林篇章。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正风肃纪不停歇,反腐惩恶不停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张晓光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结合榆林实际,在对标对表中创造性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处理好规模和效益、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把榆林的发展层次提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补齐历史欠账,培育新的绿色增量,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榆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持续增加优质民生供给,在解决“三大差距”中促进共同富裕,让榆林人民的光景越过越好。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晓光强调,作为推动榆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绝对忠诚核心,心怀“国之大者”,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要认真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想方设法增强执政本领,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要不断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自己、树好家风、带好队伍,牢牢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