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早培训 早布置 全省地方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培训班如期举

2023-02-08 14:36:50.0 来源:资产管理处 访问:142
打印 【字体:

为做好2022年度全省地方国有企业财会决算报表及2023年度经济效益月度快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财务会计信息质量,省财政厅于1月13日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地方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培训会,全省地市财政局、省级有关部门及省属国有企业近7000人在线参加。

会议对2021年度企业财务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对2022年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和2023年度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讲解了我省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编制要求、系统操作,对编报过程中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解释强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监测、运行和分析,提升财务信息一体化、标准化水平,充分运用国有企业决算和月报数据,精准分析国有企业财务状况和运行情况,为制定政策、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提供依据和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及相关部门、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统计决算数据时效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报送资料及时完整。相关决算审计中介机构要严格遵守审计准则,规范执行审计程序,加大对财务决算审计重点领域关注力度,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及时印发2022年全省地方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编制和2023年度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编制相关工作文件,加强协调,及时研究解决编报中存在的问题,细化工作要求,优化审核机制,推动我省国有企业财务决算报告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