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榆林篇章

2023-02-13 14:34:51.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127
打印 【字体:

新春伊始,榆林大地洋溢着勃勃生机,涌动着学习热潮,激荡着奋进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月8日至12日,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举行,通过领导干部先学深学,示范引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层层跟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专题学习班,市委书记张晓光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辅导讲话。他强调,作为推动榆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绝对忠诚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认真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想方设法增强执政本领,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要不断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带头担当作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扎实实办好榆林的事情,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榆林篇章。

此次专题学习主题突出、形式多样。5天的学习时间里,学习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线上+线下”、专题辅导、集中领学、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聘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西北大学的知名师资,为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扎扎实实的培训课。学员们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交流心得、碰撞火花,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增添动力的目的。

“通过专题学习,我做了一些思考,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守牢粮食生产‘一条底线’,紧盯重点工作,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狠抓草食畜牧业等关键,深化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学习班学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君说。

“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发改各项工作中,以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更大气魄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高标准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学习班学员、市发改委副主任马红革说。

学习班学员、市住建局副局长徐磊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加快公租房、人才公寓、企业后勤基地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努力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动城镇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城市面貌和形象,增加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学习班学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锦庄表示,将全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公路养护管理现代化、运输服务现代化、行业治理现代化和人才队伍现代化,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砥砺奋进,全力绘制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交通图景。

“在新发展阶段,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脱贫地区高质量发展,逐步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安刚表示。

为了确保专题学习效果,在学习期间,市委组织部还派出8个学风督导组负责对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的专题学习班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经过为期5天的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进行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集中“充电”。面向新征程,站上新起点,他们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履职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榆林落地落实,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谱写新时代榆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