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引入第三方绩效评价 向财政资金要效益

2022-07-25 17:57:02.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666
打印 【字体:

7月25日,子洲县财政局召开了2021年度涉农整合资金第三方绩效评价动员会,8个部门、全县18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主管和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这是2020年以来,子洲县财政局第四次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扶贫资金、涉农整合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这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重要讲话精神,是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举措。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是预算绩效管理的灵魂,没有绩效的预算是不科学的预算,将绩效管理的绩效目标管理、事前绩效评估、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实施、绩效结果应用等环节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和监督等环节有机统一,才能真正发挥好绩效管理的作用。

在过去几年间,子洲县财政局为解决资金和项目“两张皮”、预算和绩效“两张皮”等问题,通过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在完善绩效管理流程、加大绩效管理覆盖范围、强化预算和绩效管理衔接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加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力度,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