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财政局积极开展生猪“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2-07-11 10:10:56.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442
打印 【字体:

为促进我市生猪养殖业稳健发展,构筑价格波动防线,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榆林市财政局主动作为,安排农险奖补资金34万元,县级配套33万元,农户自交33万元,撬动金融资本50万元,积极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生猪“保险+期货”创新试点工作。

2022年6月10日,在佳县启动了生猪“保险+期货”试点工作,保险期限为一个月,将为2216.5吨生猪提供价格保障。生猪“保险+期货”的模式有效规避了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带来的收入缩减压力,稳定农户生产积极性,保护农民的利益,为进一步助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发挥重要作用。在“保险+期货”模式基础上,试点项目还创新融入担保、银行等更多金融要素,多方参与形成“保、期、政、担、银”五位一体的帮扶机制,通过农业保险和担保的增信功能,进一步提高生猪养殖企业信用等级,有效缓解“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