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政协召开五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2022-06-27 08:45:31.0 来源: 榆林日报 访问:715
打印 【字体:

6月23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曾德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惠德存、高苗、高怀和、任静波、王志强、拓耀飞、李和平,秘书长柴自军出席会议。省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冯灵生作政协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会上,冯灵生围绕人民政协史、政协章程、政协的性质定位、主要职能和协商民主等方面内容作了精彩的辅导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也非常切合政协工作实际。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曾德超指出,政协常委会会议在政协组织架构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市政协常委肩负着未来五年市政协工作的重任,一定要积极履行好职责,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

曾德超强调,市政协常委要争做思想政治引领的表率,时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和服从市委全面领导,坚持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履职的全过程,并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搭建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和纽带,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争做委员学习的表率,加强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争做协商建言的表率,积极主动参与市政协重点调研课题活动,并采取常委报题、政协审题、常委领题等办法,鼓励常委组织“小分队”开展自主调研工作,推动市政协调研协商提质增效;要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把“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基本行为规范,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带头落实政协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处理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荣誉与责任、权利与义务的关系,率先垂范当好责任常委,树立良好形象。

在榆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