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5-10 07:57:32.0 来源: 榆林日报 作者:葛蕃 赵星 访问:617
打印 【字体:

5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专题研究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意识落到实际行动上,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要全面落实落硬中省市相关措施和要求,对排查出安全隐患的项目、企业必须先停产整改,一线生产人员必须接受安全生产培训,特殊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非日常生产的、非专业人员进行的、临时计划动工或生产的“小项目”“小工程”必须有现场监管人员,发现企业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要立即责令停工停产,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强化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包县市级领导、有关行业部门市级分管领导要带头到基层、到企业去,坚持问题导向,督导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务求在严督实导的过程中,将中省市安排部署的相关措施落实到位,推动榆林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抓实防控之策,确保“外防输入”的关口不能松,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存量风险,实现源头治理常态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住房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