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

2022-04-29 14:45:09.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701
打印 【字体:

李春临的指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当前,榆林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与新时代同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迈气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初心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志存高远、眼睛向下、脚沾泥土,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把学习作为毕生追求,虚心用心、不耻下问,勇于到情况最复杂、矛盾最突出、条件最艰苦的基层一线磨砺成长,年轻干部务必牢记,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矛盾和困难是建功立业的机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断砥砺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筑牢纪律规矩底线,知荣辱、守戒惧,服从组织安排、执行组织决定,工作上绝不能拈轻怕重、患得患失,与组织讨价还价;要把“敬畏”二字根植于内心深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征程中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4月28日,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李春临作出指示强调,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筑牢纪律规矩底线,在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征程中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李春临指出,当前,榆林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与新时代同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迈气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李春临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初心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志存高远、眼睛向下、脚沾泥土,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把学习作为毕生追求,虚心用心、不耻下问,勇于到情况最复杂、矛盾最突出、条件最艰苦的基层一线磨砺成长,年轻干部务必牢记,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矛盾和困难是建功立业的机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断砥砺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筑牢纪律规矩底线,知荣辱、守戒惧,服从组织安排、执行组织决定,工作上绝不能拈轻怕重、患得患失,与组织讨价还价;要把“敬畏”二字根植于内心深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征程中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杉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贺耀东主持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春临对年轻干部的寄语和希望,激励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虚心用心学习、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筑牢纪律规矩底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坚定信仰立大志,自觉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始终志存高远、信念如磐。要提高站位明大势,深刻认识“两个大局”,自觉在榆林高质量发展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确保走得端、走得正、走得远。要心怀家国有大爱,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扎扎实实地干工作、谋发展,特别要在历史大考、抗疫大战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恪守初心、为民担当。要承重负重担大任,善于充电学习,敢于担当斗争,不挑肥拣瘦,不拈轻怕重,努力成为吃劲的扁担、承力的栋梁。要严以律己修大德,把道德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到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工作生活细微处,以良好形象、昂扬状态奋力跑出榆林年轻干部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