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榆林:夯实健康底色 增进幸福成色

2022-04-27 08:16:36.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605
打印 【字体:

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榆林发展的宏伟蓝图。其中,在医疗卫生健康方面,提出“扎实推进健康榆林建设。围绕群众不得病、少得病、看好病,实施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

为此,我市计划完善市县镇村疾病防治网络,健全镇村、园区和工矿企业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救助政策,兜牢医疗保障底线。推行“三医联动”改革,抑制过度医疗。落实“两个允许”政策,深化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提高基层医疗人员待遇水平。推动三级医院优质化、特色化发展,推进医防融合、紧密型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建设,打造区域医疗中心。落实中医药扶持政策,创建省级中医药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持续抓好各类地方病、职业病防治,积极推进过敏性鼻炎研究和防治工作。

在榆阳医院院长屈亚军看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在“干”,要落实在行动上。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就是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推进健康榆林建设贡献力量。”

屈亚军表示,榆阳医院紧扣党代会提出的“扎实推进健康榆林建设”目标,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工作;结合医改新政,打破传统思维,构建科学评价体系,激发人员内在动力,完善“医院计分制管理”办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下乡义诊活动,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健康检查服务;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及满意度,提出“十项暖心措施”;预防接种实现周一至周日全天候服务。

榆林高新医院是一所集医疗、养老、康复、特殊教育为一体的民营医院,该院党委书记李源特别关注党代会上有关医疗、养老的内容。

近年来,该院持续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让老人“宅”在家中就能享受“医养结合”一站式便捷服务;持续打造榆阳区中央厨房,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助餐服务;建设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创建省级中医药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同时以创建等级医院为契机,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有效促进现代康复治疗技术的发展。

“大会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也为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李源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老一小”(养老和儿童康复),围绕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将医养结合服务延伸至社区和家庭,构建集互助型居家养老服务、嵌入式社区养老照护、医养结合型机构养老为一体的养老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