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直达资金

榆林市财政局开展财政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2021-06-01 09:23:40.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605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各级财政资金管理,防范资金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肃财经纪律,根据全省当前财政几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财政局成立工作组,于5月中旬对各县市区2021年财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研督导期间,各工作组通过采取实地查阅资料、登录系统、访单位、进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县市区“三保”、直达资金、减税降费、脱贫攻坚、专项债券使用等财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县区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直达资金监管机制不健全、专项债券资金支付进度慢、债券撬动作用低等问题,要求县市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完善体制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切实提升财政重点工作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财政重点工作调研督导梳理查摆出了当前县级财政重点工作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今后加强财政管理提供了工作思路和决策依据。下一步,市财政将根据前期调研督导情况与各县市区再沟通、再联系、再加压、再部署,切实督促各县市区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督查出现的问题为着眼点,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扬长不避短”,通过督导解决问题、巩固成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确保重点支出保障到位,确保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确保财政支出不发生风险,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