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政府与省气象局签订合作协议

2021-07-30 16:30:33.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322
打印 【字体:

7月29日,市政府与省气象局签订共同推进榆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传群,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市政协副主席贺文元等出席并见签,省气象局副局长杜毓龙、副市长马秀岚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丁传群指出,“十三五”以来,得益于榆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榆林气象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设施设备和业务水平明显提升,气象部门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实际需求的能力不断增强,全社会重视气象、用好气象的氛围逐渐形成。省气象局将继续在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对榆林的支持力度,全力推进榆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春临说,榆林丰富多样的地形地貌、气候特征以及独特的产业结构决定了榆林发展气象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榆林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气象事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统筹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构建精准、智慧、无缝隙的现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高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质量和效益,推动榆林气象事业整体实力位居全省先进行列,在全省率先建成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市,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