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现场推进出实招 为民办事见实效

2021-07-16 10:03:15.0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访问:305
打印 【字体:

7月8日,省财政厅在铜川照金召开全省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暨乡镇财政建设现场推进会,提出了具体举措规范“一卡通”管理运行,推进乡镇财政建设。

加强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和乡镇财政建设,是做好新发展阶段财政支农工作、强化资金监管的有力手段,也是全省财政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会议现场观摩了照金财政所规范管理惠民补贴“一卡通”和高标准建设乡镇财政所的情况,以及庙湾镇蔡河村香菇种植基地有效使用财政资金、推动香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典型案例,听取了6个地区在“一卡通”管理和乡镇财政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深化认识,把“一卡通”管理作为财政部门的重要工作,做好财政资金调度,按时足额发放惠民补贴资金,加快推进“一卡通”管理规范运行。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分工职责,夯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抓好项目纳入、政策宣传、公示公开等重点工作落实,形成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卡号领补贴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监管,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等现代化手段,不断强化监管的手段;坚持查究结合,对查摆出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一卡通”政策落到实处。夯实乡镇财政管理的基础,加快推进乡镇财政管理调整完善,充分发挥乡镇财政“最后一公里”的监管作用,进一步加强到镇村两级的资金资金监管,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