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财政局全力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021-07-13 16:00:29.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437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全面落实中省加快推进地方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群众缴费效率,开通使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方式完成非税收入缴款的渠道,市财政局决定选择1至3家代理银行,分别代理微信、支付宝和云闪付3种第三方移动支付方式。

根据我市情况,市财政局成立专门的谈判小组,决定通过公开透明程序,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4月14日,财政局公开邀请原4家代理银行参加竞争,通过专家现场打分,最终确定工商、农业、建设银行分别作为市级非税收入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支付方式代收银行。

根据改革工作部署,工作组决定7月底前,先行推广公安交管非税业务便民缴费工作,在前期12123APP开通云闪付缴纳交通罚没的基础上,增加微信、支付宝缴款方式,并开具电子票,进一步提高群众缴费效率。该模式可实现多渠道、分级对账清分缴库和系统自动退付。今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按照工作的统一安排,协同银行、各相关部门做好基础数据对接、电子票据发放和系统调试运行工作,加快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在全市试点范围推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