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中国财经报7月6日陕西强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管理

2021-07-09 16:21:49.0 来源:中国财经报 访问:412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西省不断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和运行,完善补贴资金“一卡通”兑付系统功能,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指导和督促市县加大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力度。

一是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省财政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一卡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解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省级“一卡通”管理工作力度。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内部“一卡通”管理工作视频会,确保各市县全面深入了解政策并及时安排年度工作。

二是完善补贴项目。一方面,全面梳理2020年补贴项目,对未发放的项目及时予以清理,对2021年需要新增纳入的项目由各市县确定后报省级备案并纳入。2021年,全省已纳入“一卡通”管理的项目达185项。另一方面,对2021年中央和省级财政纳入的23个项目予以明确,并通过省财政厅网站集中统一向社会公开。

三是完善发放平台。进一步完善“一卡通”兑付系统监控预警和数据分析模块,方便各级业务操作人员实时了解补贴资金情况,督促加快补贴资金发放进度。通过建立全省统一的公众服务平台,方便群众查询补贴政策和个人补贴资金发放情况。

四是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梳理补贴资金发放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市县及时整改,促进“一卡通”工作开展。

(作者: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