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我省中小企业特色载体绩效评价再获佳绩

2021-07-06 11:27:47.0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访问:304
打印 【字体:

近日,经财政部驻陕西监管局绩效评价,我省第二批国家中小企业特色载体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得优秀等次,第三批特色载体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利通过中期评估。3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特色载体合计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4000万元,资金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梯队。

2018年,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打造‘双创’升级版”要求,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实施方案》,在全国范围内支持4类中小企业特色载体建设,推动创业创新上水平。

经我省全力争取,我省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中小企业特色载体。3年来,在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部门指导下,渭南高新区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专项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以共建创新平台为枢纽,探索形成“高校院所+特色载体+垂直孵化”的孵化模式,产业集聚、资源聚集、持续发展、产出与效益、改革创新、辐射带动力等方面效果明显,获得中央财政上限奖励。至此,我省第一、二批四家特色载体绩效评价全部优秀。

此外,在工信部、科技部组织的中期实施成效评估中,我省第三批西安高新区和西安经开区评价为第一档,分别获得中央财政上限奖励1500万元。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创新引领,不断优化环境,以载体建设为抓手支持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