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财政局关于公开征集 首批预算绩效评价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2021-06-03 11:13:35.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3443
打印 【字体:

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行业资源优势,为预算绩效管理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经研究,拟建立榆林市财政局预算绩效评价专家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具备评价、评审等资质的入库专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家类型 

首批榆林市财政局预算绩效评价专家的公开征集按照专业方向和行业领域相结合的方式设立,包括以下类型:

(一)应急管理类: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地震事务、自然灾害防治、应急管理事务、森林消防等行业专家。

(二)交通运输类:高等级公路维护与管理、城市交通运输、公路监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民航运输等专业领域专家和交通运输行业专家。

(三)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职业卫生健康、教育医疗、妇幼保健技术、疾病预防控制等专业领域专家和公共卫生行业专家。

(四)市场监督类:工商管理、食品科学和工程、医药学、食品安全、医疗器械工程等专业领域专家和市场监督管理行业专家。

(五)投资建设类:建筑学、土木工程、市政工程、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城市规划、水文地质、水利水电工程、水土保持、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田水利、农业工程、林业工程、园林、资源环境、水工建筑、动力与电气等专业和熟悉安全生产、消防设计审查、土建工程、建筑工程、农林水等行业专家。

(六)节能环保类:能源与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技术、水污染治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生态安全、建筑节能技术与工程等专业领域专家和环境保护行业专家。

(七)科学技术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电力工程与管理、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网络安全等专业和信息系统集成、信息安全等行业专家。

(八)文化体育类: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管理、体育产业管理、体育经济、文物保护考古、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行业等专业领域专家和文化旅游、文物保护、体育等行业专家。

(九)社会事务类:档案管理、人力资源、活动组织等专业领域专家和一般公共服务行业专家。

(十)财会审计类:财政学、税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企业管理等专业领域专家和财政、审计、税务等行业专家。

(十一)金融经济类:金融学、保险学、经济统计学、产业经济学、经济法学、金融法学等专业领域专家和金融、保险、法律等行业专家。

专家类型不仅限于以上类型,可按照工作实际需求逐步增设。

二、入库专家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在评审工作中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 

2.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连续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5年以上,具有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精通业务; 

3.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65周岁以下,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能胜任绩效评价相关工作; 

4.无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5.符合专业业务工作需要的其他条件: 

(1)对未能达到以上第二项所列条件和要求的、但在相关工作领域有突出的专业特长,在本行业有较大影响,经有关单位或者2名及以上预算绩效评价专家书面推荐,经榆林市预算绩效中心审核确认后,也可聘为预算绩效评价专家;

(2)有关行业明确规定在职公务员或参公人员不得作为专家的,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6.评价专家已通过省级以上相关部门认定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榆林市预算绩效中心审核确认后,可直接认定为评价专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入选绩效评价专家库: 

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 

2.受过行政、刑事处罚的; 

3.被开除公职或被永久取消专家资格的; 

4.在专业领域造成过恶劣影响的。

三、工作职责 
    1.负责对市本级重大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及财政重点项目进行绩效监控,并撰写绩效评价报告、绩效监控报告。

2.负责对市本级重大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财政重点项目绩效监控报告和各类专项绩效评价报告实施评审,并提出审核意见。

3.参与制订榆林市预算绩效指标库,参与编制《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

四、专家入库流程 

专家入库按“专家申请—资格初审—资格核实—公示—入库”程序进行。 

(一)专家申请: 

申请入库的专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榆林市财政局预算绩效评价专家库入库申请表(附件1);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专业资格职业证书复印件; 

5.个人工作简历; 

6.其他证明专业能力的材料(同等专业水平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5年,需单位或行业部门盖章证明);

7.个人征信报告。

(二)资格核实和审定:收到专家相关材料后,由市预算绩效中心综合科核实申报材料并提出初审意见,经市预算绩效中心牵头成立的评价专家资格审查小组对专家入库资格进行统一审核后,最终确定合格人员名单。 

(三)公示:审定合格的拟入库专家人选,通过榆林市财政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四)入库: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签署《专家库入库专家承诺书》(附件2),正式纳入榆林市财政局预算绩效评价专家库管理。 

五、报名时间及方法 

1.报名时间:2021年6月2日至2021年6月18日; 

2.申请表格请自行下载附件,申请材料于2021年6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346101793@qq.com或送交至榆林市财政局预算绩效中心综合科(823办公室)。申报材料经预审通过后,工作人员会联系申请人提交相关原件进行核验,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   联系电话:0912-3590830

 

附件1:榆林市财政局预算绩效评价专家资格申报表:.doc

附件2:专家库入库专家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