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2021-05-28 11:22:30.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259
打印 【字体:

5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

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春桥、张胜利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全面提升榆林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产业嵌入度和竞争力,锚定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抓好十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为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域治水,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完成好以保水为核心的水沙调节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承担起我市作为黄河中上游生态屏障的重任。要不折不扣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求,加快实施黄河东线引水等重大水利工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要进一步提升农村安全饮水保障水平和强化城市水源地涵养保护,呵护好城市的“生命线”。

会议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要不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深化系统性研究,为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榆林落地落实,积极构建大安全格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