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李春临在清涧县调研乡村振兴和乡镇换届等工作

2021-05-25 09:59:30.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312
打印 【字体:

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在清涧县调研乡村振兴、乡镇换届工作。他强调,要依托自身优势,打造出一批更具适配性和推广性的特色产业,用新的增长点助力群众稳定致富增收;要严肃乡镇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通过选强配优乡镇领导班子,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酸枣富含活性炭、脂肪油等药用成分,具有养心安神、帮助消化的作用,果肉和果皮能加工成酸枣汁和酸枣酱,市场前景广阔。榆林的气候、土壤等非常适宜高品质酸枣种植。在折家坪镇酸枣中药提取项目调研中,李春临指出,酸枣种植和开发要尊重科学、尊重市场,坚持标准化种植,构建标准化体系,坚定发展信心、明晰发展思路,着力加快品牌建设步伐,推进启动GAP产品认证工作,为酸枣产业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为乡村振兴再添新的优势产业。

李春临在呼家河万亩山地苹果基地、爱豆科技公司、路遥小镇等处调研时强调,“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产业发展要立足长远、紧盯市场变化,不仅要确保群众实现稳定增收,企业也要找到稳定的赢利点,努力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推进产业长期稳步健康发展,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石咀驿镇政府调研乡镇换届工作时,李春临要求,要深刻认识到乡镇换届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本次换届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乡镇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把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树牢正确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把党性强、敢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确保乡镇换届工作如期推进。

李春临在清涧县第一污水处理厂实地检查时指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要瞄准百姓需求和城市发展,污水处理厂作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民生工程,要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标准,严把污水收集、处理和中水排放等环节,确保污水处理质量,提高污水处理运营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