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全省现代畜牧业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定边召开

2021-05-18 10:27:25.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316
打印 【字体:

“十四五”时期是陕西畜牧业快速转型升级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加快推进陕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5月16日,全省现代畜牧业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定边县召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秀岚致辞。

孙矿玲强调,近年来,榆林定边牢牢把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趋势,在建设重大项目、扶持规模养殖、支持饲草开发、构建防疫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探出了新路子、树立了新榜样。各地要认真借鉴“定边经验”,精准把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抓住招商“牛鼻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龙头企业项目,合力打造一批引领畜牧业发展的“航空母舰”;要把做大总量、提高占比作为首要任务,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延伸产业链条,健全利益机制,培育壮大特色畜牧产业集群、产业带和产业板块,发挥龙头企业的科技、资本、人才优势,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形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要以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引领农业农村追赶超越。

会上,定边县、汉中市、韩城市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与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陕西省2021年畜牧兽医年度重点工作责任书》;同时为获得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和“无非洲猪瘟小区”企业授牌。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中垦乳业定边6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定边县八福肉羊养殖公司及屠宰产业园区进行了观摩考察。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及全省畜牧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畜牧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