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我市召开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暨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会

2021-04-23 09:44:50.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295
打印 【字体:

4月22日,我市召开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暨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会,安排部署我市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土地卫片执法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胜利主持会议。副市长马秀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参加。

会议指出,统筹做好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土地卫片执法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省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土地违法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集中力量、同步部署、一体推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从严从快从实坚决整改到位,重点抓好坚决遏制增量、分类处置存量、建立长效机制、优化用地服务及加强舆论引导等工作,确保全市土地违法整改问题清零见底。

会议强调,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紧盯时限要求,强化协作配合,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压案不报、隐瞒不报、弄虚作假、久拖不改、进度缓慢、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县市区、园区,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面提升土地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会上,府谷县、绥德县作交流发言,榆阳区、神木市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