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省公安交警总队全力推进公安交管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021-04-19 16:39:18.0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访问:926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4月9日,省财政厅与省公安交警总队在铜川市召开全省公安交管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推广动员部署会议,对全省财政和交警系统业务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会议对全省统一使用“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办理车驾管和缴纳交通罚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决定5月底前在全省推广公安交管非税业务便民缴费工作,提高群众缴费效率。

省财政厅与省交警总队在前期开通云闪付缴纳交通罚没的基础上,经过反复沟通、对接方案、调试系统,在铜川市试点群众在12123APP上通过“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完成缴款,并开具电子票,该缴款模式可实现多种渠道缴款、分级对账清分缴库和系统自动退付。通过在铜川市交警支队及所属各大队的试运行,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群众好评。今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将按照工作的统一部署,协同做好基础数据对接、票据发放和系统调试运行工作,加快公安交管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在全省推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