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刘昆出席新开发银行第6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

2021-04-06 14:19:19.0 来源:国际财金合作司 访问:248
打印 【字体:

2021年3月30日,新开发银行(以下称新开行)举行第6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讨论新开行扩员、第二个五年总体战略制定、金砖基础设施数字平台筹建等议题。会议由理事会主席、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主持,新开行行长特罗约出席并发言。财政部部长刘昆作为新开行中国理事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刘昆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面临更大挑战。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与包括新开行及成员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就抗疫经验交流、疫苗采购等加强合作,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和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刘昆积极肯定新开行各项业务进展,希望新开行继续积极支持成员国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加快推进首批扩员,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更好地促进成员国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刘昆表示,中国作为新开行股东国和总部东道国,将一如既往地为新开行提供有力支持和良好服务,期待新开行年内正式入驻新的永久总部大楼,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