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6 14:15:51.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301
打印 【字体: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坚持联系实际,注重面向基层,制定具体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明确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3月以来,绥德县陆续在全县两万余名党员中开展了以“读书·修身·立德”为主题的党员读书月活动,活动以“发布一篇倡议书、组建一支红色宣讲队、举办一系列学习讲座、推荐一批好书、记好一本学习笔记”为载体,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县公安局党委在局党史教育馆通过开展读书座谈会、优秀书籍推荐、赠送书籍和警营学习教育“小剧场”,进一步提高民辅警文化修养。县一中党总支通过党史进课堂、“青年大学习”等形式调动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农商银行党委组织青年党员向全体党员作书籍推荐,朗诵书中精彩片段,分享读书感想。光彩居家养老中心党支部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频读书学习班,提升支部党员服务意识和素养。艽园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开展读书分享会,并邀请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日前,市民政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与本地特点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3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把握重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关键任务,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示范带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以学习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月25日,市工商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全体人员理论修养的必然要求,要把党的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等内容作为学习的重点,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争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