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

2021-03-28 10:53:25.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243
打印 【字体:

3月26日上午,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2021年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文章;研究审议加强我市长城保护工作及“双招双引”优惠政策等有关提案。叶还聪等5名公民代表旁听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中省安排部署,从政策层面、技术层面、管理层面、服务层面推动平台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要聚焦创新驱动,科学制定全市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能耗“双控”底线标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决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榆林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践行法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以法治手段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长城保护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强化长城保护工作,把这份宝贵遗产保护好、传承好;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密切配合,加强保护管理,守护好榆林历史文化“家底”;要深度挖掘长城文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沿长城旅游精品线路,实现长城保护与旅游产业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在“双招双引”工作中突出鲜明导向,对符合我市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重点产业要把优惠政策给到位,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特别是高污染高耗能产业要严格落实产业负面清单制度;要突出简明操作性,严格遵守中省政策法规,借鉴先进地区做法经验,切实提高企业对政策的获得感,并突出政策兑付的刚性,一旦承诺就要不折不扣兑现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市融资平台转型升级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