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2021-03-24 09:22:04.0 来源:陕西发布 访问:163
打印 【字体:

3月23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2021年第6期上的重要文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民健身等工作。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加强民政社保、发展平台经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培养年轻干部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坚定推进改革,完善管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切实推动社会保障事业行稳致远。要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政策层面主动对接、完善规则,技术层面大力创新、增加供给,管理层面守住底线、协同监管,服务层面保障权益、共建共享,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清洁发展,聚焦创新驱动,加强统筹协同,用好市场机制,坚决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抓手,以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为突破口,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着力点,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源,努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大引擎。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政治上更坚定、本领上更高强、担当上更自觉、落实上更扎实,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苦干实干的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千秋大计、国之大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谋划,做到保护优先,提高发展质量,夯实各方责任,扎实有序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全民健身条例(修订草案)》,决定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