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陕西日报3月20日省财政9100万元支持小微企业上规升级

2021-03-22 11:15:29.0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155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徐颖)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日前,省财政下达9100万元,给予工信部门确定的910家企业每户10万元奖励,支持我省小微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

小微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是提升经济发展后劲的有效抓手。去年以来,省财政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六保”工作要求,聚焦小微企业这个市场主体中占比最多的群体,大力推动小微企业上规升级。此次910家新进规模以上企业中,关中地区企业数量最多,继续保持工业发展优势,陕北、陕南地区企业数量也在快速增长。这些企业中,既涉及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特色农产品等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又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决策部署,落实“六保”工作要求,以“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为主线,支持鼓励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多措并举支持我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