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调研组来榆调研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换届准备工作

2021-03-09 10:21:55.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202
打印 【字体:

3月4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李保存带领调研组来榆,就我市人大代表和县乡人大换届准备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劳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治东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榆阳区上郡路街道办事处代表之家和崇文路街道办事处学院社区代表联络站、米脂县杨家沟镇岳家岔村代表联络室、神木市麟州街道办事处代表中心联络站、靖边县红墩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讨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代表工作具体措施、建议办理规定等制度性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及县乡人大换届和修改选举实施细则的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对我市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切实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和联系群众优势,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工作长效化建设;要继续加大代表学习培训力度,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切实保障人大代表知情知政、依法参与行使国家权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