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中省环保督察整改暨铁腕治污三十项攻坚行动点评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2021-02-05 12:09:57.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146
打印 【字体:

2月3日下午,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中省环保督察整改暨铁腕治污三十项攻坚行动点评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长李春临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切实下好生态环境保护先手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主动仗,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为全市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环境质量情况、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铁腕治污 三十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和考核排名情况及全市水环境专项检查情况。市委环保专项督查组各分组分别通报督查情况。

李春临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铁腕治污三十项攻坚行动作为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抓手,重拳整治突出问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十四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李春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力推动“十四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好局、起好步,严格对标对表目标责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突出治本措施,构建高质量的产业体系;切实抓好散煤治理,力促中心城区今年实现“散煤”清零,县市区建成区2022年实现“清零”;强化面源污染控制,加强建筑和道路扬尘管控,狠抓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工作,不断巩固整治成效;着力提升基础水平,加快完善各类污染防治设施建设;

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来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尽快整改到位。

李春临要求,要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把环境保护工作真正担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执法监管,持续加强常态化监管,用严格的执法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环保责任、守住环保底线;严格考核问责,依法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从严问责,一追到底、终身追责,以铁的纪律、铁的问责捍卫榆林的绿水青山蓝天。

会上,参会人员还观看了铁腕治污攻坚行动督查视频,宣读开展2021年第一轮市委环保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吴堡县、市执法局等县和部门负责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