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委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12-31 14:38:07.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89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市委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省最新部署要求,对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作进一步细化安排。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慎终如始、从严从紧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长李春临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博出席,副市长杨东明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及近期我市防控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戴征社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异常严峻,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加之冬春季流感等疾病高发,多病交织的风险持续增大,给疫情常态化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和考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把握冬春季疫情防控规律,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保持警惕,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戴征社要求,要坚决堵住病毒传播源头,加强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拟来榆返榆人员健康申报、核酸检测,从严监管来自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强化村(社区)、交通站点等重点部位摸排管控措施。要坚决防范重点部位疫情反弹,围绕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医疗机构、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减少重点人群出行,科学有序开展风险人群疫苗接种。要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规范隔离管控,提高检测能力,加强物资储备,一旦发生疫情要快速精准处置,确保第一时间控制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

戴征社强调,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三项机制”,坚决压紧压实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加大暗访督导力度,从严督查问责,加强舆论正确引导,强化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当前正值年终岁末,要开展对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活动,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肉类、蔬菜等重要储备商品管理,抓好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管控,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全市人民过好“双节”。

李春临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堵塞漏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从工作机制、源头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阵,把责任压紧压实、传导到位,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常态化开展日常督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七楼会议室,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作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