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2020-12-29 14:34:28.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126
打印 【字体:

  12月2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治东、杨怀智、李晓媛、李永奇、王效力,秘书长王龙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凯,副市长王华胜,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红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立平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日程;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系统办理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并审议了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榆林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听取并审议了全市畜牧兽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了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榆林市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对市政府系统办理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和全市畜牧兽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钱劳动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中诠释为民情怀。市政府及各部门要再接再厉,通过务实细致的工作举措,努力交出一份让代表和群众更加满意的建议办理答卷。要以铁腕治污30项攻坚行动等为重点,紧紧盯住重点行业企业、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确保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钱劳动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依法治市迈出更大步伐。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市人大尽快出台《榆林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抓紧谋划明年的立法工作。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抓紧制定《“十四五”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加快推动科创新城、榆林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升榆林高新区等园区的科创水平;加大科研经费投入,集中力量加快推动煤气化废渣脱碳综合利用、旱作农业节水等重点产业关键技术,为最具影响力城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钱劳动要求,要增强畜禽疫病防范意识,为推动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把防控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冬春季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要尽快理顺体制机制,突出羊子重点产业,加快形成高效的畜牧业管理体系,做大做强榆林畜牧业品牌,提升畜产品的竞争力与经济效益。

  钱劳动希望被任命的同志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要勤学习、善思考,尽快进入角色,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要始终站在全市的高度,勇于担当,争创一流业绩。要不断加强自律意识,树牢底线和红线思维,当好遵守纪律、示范带头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