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助力三农小微企业发展

2020-12-25 16:35:08.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271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为了鼓励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增加信贷投放,降低贷款利率,市财政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的多重压力下,克服困难,积极筹措资金,累计拨付财政贴息资金1687.89万元,对借用中央银行再贷款资金发放支农、支小、扶贫贷款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按实际发放金额的再贷款利息给予全额补贴。

  在“央行再贷款+财政全额贴息”模式的捆绑发力下,政策引导撬动效应十分显著。截至2020年12月20日,全市再贷款发放余额62.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9.16亿元,增长3.8倍,真正实现了财政"小资金"撬动金融"大资源"的目标。

  同时,贷款主要投向“三农”、扶贫和小微企业,政策的普惠效应也十分显著。据统计,有3845户企业和18127户农户及贫困户享受此利好政策,平均贷款利率5.04%,较去年降低3个百分点,为21972户市场主体减少利息支出1.58亿元。强有力的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