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

2020-12-15 10:01:32.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166
打印 【字体:

12月14日,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专题研究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专门审议加强榆林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加快构建“大榆林”城市圈、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及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等有关提案。李亚光等5名公民代表旁听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和“五项要求”,围绕实现“三大目标”,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稳定增长、结构优化、创新驱动、效益良好、绿色发展、充满活力的具有榆林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推进全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城市管理改革,打造能源革命创新城市、区域交通枢纽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沙地森林宜居城市,加快构建“大榆林”城市圈,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实现迈向现代化资源型领航城市目标。会议强调,针对扬尘这一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市生态环境局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各县市区、园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抓好各自辖区内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使我们的城市蓝天永驻。

会议指出,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属地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职责,以实施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为核心,下移管理重心,理顺市、县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物业管理工作体制,强化属地管理职责,构建“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基层主抓、共建共治”的物业管理体制;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机制,推动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培育壮大物业服务市场品牌,打造智慧物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