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关于推荐全省财政系统管理和改革先进集体 和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2020-12-18 15:57:14.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1732
打印 【字体:

根据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评选表彰全省财政系统管理和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陕财人[2020]9号)精神,经全市财政系统自下而上评选,市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评审并报财政厅初审同意,拟推荐榆林市财政局国库科等4个单位、王茂英等4名同志分别为全省财政系统管理和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候选对象,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12月18日-12月24日)。

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对象有不同意见,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等形式进行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印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名并提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刘  刚    靳慧霞

联系电话:0912—3894197  3512901

传    真:0912—3512901

一、全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候选单位(4个)

1、榆林市财政局国库科

2、榆阳区财政局

3、府谷县财政局社保股

4、定边县农业财务服务中心

二、全省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候选人(4名)

1、王茂英    榆林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副主任

2、吕学利    米脂县财政局副主任科员   

3、康  波    榆阳区财政局副局长

4、杨小平    神木市财政局副局长

附件:

1.先进集体候选单位简要事迹材料

2.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简要事迹材料

 

 

                                                        榆林市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18日



附件1:

榆林市财政局国库科简要事迹材料 

近年来,榆林市财政局国库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财政厅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敢担当,精打细算过日子,全面深入促改革一是聚焦预算执行关键环节,财政收支迈上新台阶。2019年,全市总收入926.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405.6亿元,近五年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0%,税收占比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2019年财政支出突破700亿大关,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平稳高效运行。二是建立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推进陕西财政云系统全面上线运行,进一步深化了国库管理改革。三是强化政治理论业务学习,打造忠诚担当国库队伍。全科人员始终把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敢担当、能担当,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了应有贡献


 

 

榆阳区财政局简要事迹材料 

近年来,榆阳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榆阳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深化财政管理与改革为突破口,坚持创新发展思路,在稳增长、调结构、重民生、抓管理、促改革、带队伍上下功夫,财政发展和改革取得了双丰收,有力地促进了榆阳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6年被榆林市委授予全市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市财政系统先进集体,2012年以来连续8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府谷县财政局社保股简要事迹材料 

府谷县财政局社保股践行 “为民服务,为公理财”的工作理念,树立“选择社保就是选择奉献”的人生信念。严把关口,科学管理,以保障民生、促进就业为重点,完善资金的拨付手续,详细审核用款计划,确保资金的准确性、高效性、及时性。促进财政社保事业的健康发展。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财经纪律,落实“八项规定”,杜绝吃拿卡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财政社保工作。

优化结构,加大社会保障投入,保障人民群众民生问题,提高社会保障标准。推行数字信息化管理,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实行基金定存,实现了社会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盘活存量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定边县农业财务服务中心简要事迹材料 

近年来,定边县农业财务服务中心坚持把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立足职责职能,全力发挥脱贫攻坚投入保障、资金监管、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等工作职能,创新提出“12355”工作方法,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财政工作任务。2016年、2017年、2019年先后三次在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中被评为A级等次。创新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模式,规范发放程序,充分运用政策、资金、管理、服务等手段,千方百计将党的支农惠农政策落实落细。同时,不断优化提升报账专柜窗口服务质量,简化手续,提高效率,方便群众和服务单位办事,确保实现“服务零距离、业务零差错、工作零申诉”,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该中心先后被陕西省财政厅和榆林市财政局评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全市财会工作先进单位”。

 


 

附件2:

王茂英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王茂英同志2013年从部队转业分配到榆林市财政局工作以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017年5月,他主动接受组织安排,来到偏远贫困的定边县贺圈镇郑尔庄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一干就是三年多。

走遍全村每家每户,对全村543户逐户走访摸底,全面掌握村情户情民情,做到“一口清”。与四支队伍共同研究,选准帮扶产业、制定扶贫规划等,确保扶贫工作有序推进。经过三年艰苦努力,2017年退出贫困村,2019年底贫困户全部脱贫。

积极争取资金,改善村基础设施。新修通村水泥路和硬化道路,方便村民出行。铺设自来水入户管网,建成饮用蓄水池,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架设高压线路,动力电入户,解决了村民用电问题。在木瓜沟村实施了移民搬迁集中安置,解决了村民住房问题。完成村路灯安装,改善了人居环境。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依托郑尔庄村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业。

 

吕学利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吕学利同志从事财政工作26年来,在不同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像老黄牛一样在财政战线上默默耕耘。他熟悉政策,累计开展国库集中支付、涉农资金整合、预算绩效管理专题讲座10次,县乡村干部培训110次,答疑解惑7000人次,进一步提升了财会政策的知晓率和执行率。他创新求实,在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中,采用5种分类改革的办法,将所有乡镇、所有县级预算单位的所有财政资金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实现了预算单位和财政资金两个全覆盖。经验做法被《陕西日报》、《榆林日报》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他提出的涉农资金整合“五个精准”管理模式被全市推广学习,《中国网》《三秦网》《榆林日报》等多家媒体予以专题报道。


 

 

康波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康波同志在思想上能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坚定政治立场,从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在工作中勤奋务实、任劳任怨,任职期间团结带领职工加强税收征管,地方财政收入逐年增长;优化支出结构,有效保障民生支出和重点支出;健全四本预算编制体系,推行零基预算编制,制定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体系,建立预算编制负面清单,加快项目预算标准体系建设;落实政府预决算和部门预决算公开机制;组织制定财政资金支出进度考核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健全政府性债务管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全面推行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财政云改革;创新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PPP模式改革;建立财政资金拨付新机制,有效提升区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杨小平同志简要事迹材料 

杨小平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钻研业务、积极上进,为了给县级财政争取更多优惠政策,他多方了解政策后,从各个角度测算税收划分,提出电力企业增值税分享建议,被县级领导重视采纳,最终,在当时县委及县政府领导的争取下,将原属省级收入的20%划拨到县级,每年为神木争取到6000多万元的地方财政收入。2004年,神木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为4.52亿元,他提出资金整合以及财政投资项目库管理后,进一步加强了财政管理、完善了财政体制,地方财政收入一年一个新台阶,持续大幅增长,到2019年攀升到了91.2亿元,创造了神木财政历史上新的辉煌。

杨小平同志始终坚持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曾先后多次获优秀财政干部、先进工作者和第二届“神木县十大杰出青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