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榆林市财政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9 08:36:09.0 来源:榆林市财政局 访问:275
打印 【字体:

近日,榆林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全面回顾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确保很快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联系实际、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围绕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贯彻意见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总体布局,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财政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正视财政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财政工作定位,把中央的部署、省市的要求与财政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紧盯年度收支管理及预算执行进度,继续加大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力度,坚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保障好重大项目和重要支出资金需求;继续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把支出关口,大力压缩一般性、非刚性非急需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努力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严防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深化财政各项改革,加强乡镇财政建设,为实现榆林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