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新闻

陕西日报10月27日我省加强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

2020-10-27 14:36:56.0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195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徐颖)10月19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该厅高度重视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监管工作,在2019年全省开展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基础上,联合16个省级部门印发了进一步加强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相关通知,旨在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创新资金监管方式。

省财政厅优化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信息采集、审核、发放等工作流程,明确各级各部门在资金发放中的职责,建立“乡镇管采集、部门管审核、财政管资金、银行管发放”的管理机制,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相互配合的财政惠民补贴资金发放管理体系。

为确保补贴资金规范、精准、及时、安全、透明地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省财政厅利用陕西财政云平台,创新涉农补贴资金监管手段,将财政资金监管融于资金兑付的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原有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兑付系统性能,将系统与各业务主管部门、代发金融机构和各乡镇(街道办)进行网络连接、数据对接,将资金发放的各个环节从线下业务转为线上操作,实现资金“不落地发放”。

据了解,截至9月底,全省已完成3个试点县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新系统试点工作和各市系统培训工作。通过升级后的兑付系统已累计发放30个(52个批次)补贴项目,涉及资金5678.64万元,惠及群众10.1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