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我省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受到财政部通报表扬

2020-10-23 16:34:31.0 来源:政府采购处 访问:152
打印 【字体:

       近期,财政部印发了《关于2019年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情况的通报》(财办库[2020]198号),我省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受到了财政部的通报表扬。

去年以来,我省在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优化政府采购监管模式、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等方面明显成效,2019年,全省政府采购预算451.93亿元,实际采购金额为414.59亿元。其中,政府采购合同授予小微企业的采购金额为203.30亿元,占全省政府采购金额49.03%。较好的落实了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做好2020年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一是明确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督促省级预算单位、各市区财政局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做好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数据填报工作。二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预算单位熟练操作使用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管理系统的能力,不断提高全省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数据报送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