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榆林:打好“组合拳” 确保稳增长

2020-10-22 16:27:08.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152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常务会获悉:近期我市始终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精准施策,打出“组合拳”确保稳增长,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发展目标,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连日来,我市全面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立足“稳住能化基本盘”,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充分释放产能,向全年煤炭产量达到4.8亿吨、全年发电量新增200亿千瓦时、化工工业产值增长5.7%等一系列目标发起全力冲刺。全面落实落细中省市助力企业纾困发展政策,帮扶8月份以来停产半停产企业顺利恢复生产;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力争年底前申报企业债券4支,总额突破50亿元,并以此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全方位开拓市场空间,扩大京津冀等地区煤炭、兰炭市场,打通堵点,畅通循环,保障产能稳定释放。促进消费回升,出台促消费政策措施,办好“消费促进月”等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良好消费氛围。

       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我市通过督促市县两级重点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全部按计划开工推进,有效加快了相关项目的投资进度。盯政策动向,力争中央预算内投资项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纳入中省支持,重大事项和项目挤进国家和全省“十四五”规划盘子。狠抓项目前期,强化重大项目联审联批,启动2021年重点项目等计划编制,确保在明年4月份解冻即开工。优化要素保障,破解征地拆迁等难点,优化要素配置指标,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出台新的优惠政策,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和整体产业水平快速提升。

       我市还全面聚焦“五上”企业培育,大力推进能化产品上线交易;抓好投资入统,督促项目入库、入统申报;抓好税费征管,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依法清缴欠缴税费,确保税率提高后煤炭资源税依法征管、应收尽收。

       在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工作中,我市还将着力强化重大项目储备力度,抓紧谋划一批资源深度转化、电力通道、交通运输、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大数据等重大项目。同时,坚持抓早动快,提前谋划经济发展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