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2020年榆林市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0-10-19 15:05:46.0 来源:榆林日报 访问:237
打印 【字体:

      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上午,2020年榆林市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举行,号召全市上下学习先进榜样,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市委书记戴征社讲话,市长李春临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市政协主席刘春桥、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潘毅出席,市委副书记杜寿平宣读《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雷正西、张启东、郭培才、李二中参加。

       大会授予子洲县等3县“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94个集体“组织创新奖”荣誉称号;授予万奋岐等50名同志“脱贫攻坚奋进奖”荣誉称号;授予石彦民等93名同志“脱贫攻坚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傅继龙等24名同志“脱贫攻坚奉献奖”荣誉称号;授予薛攀等98名同志“脱贫攻坚创新奖”荣誉称号。

       戴征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脱贫攻坚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榆林扶贫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围绕“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的目标,强化督导调度保持尽锐出战,开展“三排查三清零”提高脱贫质量,户对户精准施策推动年度减贫任务,出台“十条措施”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建立五大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在持续对标补短中推动全市脱贫攻坚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戴征社强调,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苦干实干业绩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对标补短工作为抓手,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为支撑,持续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统筹当前和长远,探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用脱贫攻坚的成效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积极探索以城带乡、以企哺农的城乡一体化发展路子,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脱贫攻坚彻底转变干部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保持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的状态,助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李春临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锁定目标,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工作,聚焦剩余减贫任务完成、克服疫情影响、脱贫退出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整改和攻坚作风建设,一遍一遍过筛子,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靠,确保在中省考核督查中考好成绩、交好总账,推动榆林脱贫攻坚整体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努力向历史、向组织、向全市人民交一份优异答卷。